KassotisChristopher D., TillittDonald E., LinChung-Ho, McElroyJane A., NagelSusan C.. 内分泌干扰物与石油、天然气开采——潜在的环境污染与评估复杂环境混合物的建议(待续)[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6, 33(6): 627-631.
引用本文: KassotisChristopher D., TillittDonald E., LinChung-Ho, McElroyJane A., NagelSusan C.. 内分泌干扰物与石油、天然气开采——潜在的环境污染与评估复杂环境混合物的建议(待续)[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6, 33(6): 627-631.

内分泌干扰物与石油、天然气开采——潜在的环境污染与评估复杂环境混合物的建议(待续)

  • 摘要: 背景 65年前发展起来的水力压裂技术,近期与水平钻井技术结合,开采了以前认为不可获得的石油及天然气储备。虽然这些技术大大提高了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但该过程使用了近1 000种化学物质,包括许多已知的或可疑的内分泌干扰物,这也引发了对当地供水潜在污染的担忧。

    目的 针对所使用化学品的激素和抗激素活性,讨论对钻井密集区域进行健康评估时增加内分泌评估的必要性。

    方法 我们讨论了以下相关文献:a.石油及天然气开采所致地表及地下水污染;b.潜在人类暴露,尤其对地表和地下水中存在自然和人为来源的总激素和抗激素活性的情况;我们也讨论了初步分析结果和关键知识空白。

    讨论 由于石油和天然气化学物的潜在环境释放会干扰内分泌受体系统,我们推荐了针对具有激素活性的复杂环境混合物的评估方法。

    结论 我们描述了一个以内分泌为主的全面健康评估理念,并为这一理念提供了支持信息:应用这一组分将有助于解释报道的不良健康趋势,也有助于为环境影响评估及监测项目提供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