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leen L. Wolf, Alicia S. T. Robbins. 大都市自然环境、环境健康和经济价值[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5, 32(11): 1090-1092.
引用本文: Kathleen L. Wolf, Alicia S. T. Robbins. 大都市自然环境、环境健康和经济价值[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5, 32(11): 1090-1092.

大都市自然环境、环境健康和经济价值

  • 摘要: 背景 近40 年来,关于城市附近的自然环境给人类带来的健康、福祉以及好处,已经有大量的研究提供了广泛的证据基础。

    目的 我们认为,如何把大都市自然环境、人类健康和福祉指标与经济价值联系在一起,在未来的研究中仍有广阔的前景。

    方法 回顾城市中基于自然条件的健康和福祉收益的相关文献。在本文中,我们提供了一个分类策略,并提出与大都市自然环境服务相关的潜在经济价值。

    讨论 在环境和自然资源经济学领域,已经开展了很多研究以估计从城市绿地系统中获得的经济利益,但是这些研究通常不涉及健康结果。城市树木、公园、庭院、露天场地以及其他附近的自然元素,统称为大都市自然环境,它们产生了许多积极的外部效益,但在城市的经济和政策中基本被忽视。在本综述中,我们提出了一系列的健康益处,包括效益范围和受益者。虽然目前对这些益处的认识尚不一致,而且在尝试把城市生态系统的服务价值和经济价值联系在一起的努力中可能不会包括所有文化和社会价值的表现形式,但我们急需发展新的跨学科方法,将环境健康和经济整合在一起。

    结论 大都市自然环境为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群提供了多样化和实实在在的好处。在本综述中,我们强调需要建立评估方法和新的技术,以了解这些益处的潜在经济价值。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