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as J. Ashbolt, Alejandro Amézquita, Thomas Backhaus, Peter Borriello, Kristian K. Brandt, Peter Collignon, Anja Coors, Rita Finley, William H. Gaze, Thomas Heberer, John R. Lawrence, D. G. Joakim Larsson, Scott A. McEwen, James J. Ryan, Jens Schönfeld, Peter Silley, Jason R. Snape, Christel Van den Eede, Edward Topp. 抗生素耐药性环境中产生和转移的人类健康风险评估(HHRA)[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2): 151-157.
引用本文: Nicholas J. Ashbolt, Alejandro Amézquita, Thomas Backhaus, Peter Borriello, Kristian K. Brandt, Peter Collignon, Anja Coors, Rita Finley, William H. Gaze, Thomas Heberer, John R. Lawrence, D. G. Joakim Larsson, Scott A. McEwen, James J. Ryan, Jens Schönfeld, Peter Silley, Jason R. Snape, Christel Van den Eede, Edward Topp. 抗生素耐药性环境中产生和转移的人类健康风险评估(HHRA)[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2): 151-157.
  • 摘要: 背景 直到最近,人们才明确环境能影响抗生素耐药性风险对临床结果的影响,但迄今为止,很少有文献记录正式评估这些风险的方法。

    目标 我们研究可能的方法,并试图确定人类健康风险评估(HHRA)的研究需求,这项评估注重环境在抗生素耐药性病原体所致的抗生素治疗失败中所起的作用。

    方法 作者参加了2012年3月4-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的研讨会,定义抗生素耐药性风险与人类健康环境评估的范围和目标。我们专注于环境中耐药性产生"热点区域"的关键要素,(与食品无关的)暴露评估以及剂量反应,以描述风险特征,从而改善抗生素耐药性管理的方案。

    讨论 识别传统风险评估中有助于评估环境中抗生素耐药性的各个新方面。包括:a)解释附加的选择压力对环境耐药基因组的作用,即随着时间的推移,促使抗生素耐药性细菌(ARB)产生;b)在相关的环境组成部分的"热点区域"中识别和描述水平基因转移(HGT)率;c)针对不同健康结局和途径的ARB剂量修改传统的剂量反应方法。

    结论 我们建议将抗生素耐药性产生造成的环境影响纳入所有涉及ARB的HHRA过程之中。由于可用的数据有限,一种多标准决策分析方法将有助于进行环境中抗生素耐药性的HHRA,并使风险管理者了解环境抗生素耐药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