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 Cote, Paul T. Anastas, Linda S. Birnbaum, Rebecca M. Clark, David J. Dix, Stephen W. Edwards, Peter W. Preuss. 推进新一代健康风险评估[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7): 569-572.
引用本文: Ila Cote, Paul T. Anastas, Linda S. Birnbaum, Rebecca M. Clark, David J. Dix, Stephen W. Edwards, Peter W. Preuss. 推进新一代健康风险评估[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7): 569-572.
  • 摘要: 背景 过去20 年间,基因组及其功能的知识急剧增加,而应用这些知识进行风险评估的方法并未取得相应进展。

    目的 本评论介绍联邦和州政府机构为推进新一代风险评估而开展的合作。NexGen 计划的目的是开创分子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最新进展与风险评估实践相结合的工作。该计划最终成功的基础是纳入促进更快速、廉价和(或)准确公共健康风险评估的新实践。

    方法 开发模型风险评估方法,对传统的基于详细数据的风险评估结果与基于新型分子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数据的剖析进行比较。应用这种方式可以验证新方法,改进传统方法,更好地理解不同类型新科学信息的价值。

    讨论与结论 这些新方法将有多种用途,如评估现有和新型商用化学物以及化学产品及其生产工艺,以减少有害物质的使用或消除其产生。此外,该工作的成果还可能促进深入研究和开发测试方法。新方法的全面实施可能需要10~20 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