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aroot Kanchongkittiphon, Mark J. Mendell, Jonathan M. Gaffin, Grace Wang, Wanda Phipatanakul. 室内环境暴露和哮喘发作:对2000年医学研究所综述的更新[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5, 32(5): 495-498.
引用本文: Watcharoot Kanchongkittiphon, Mark J. Mendell, Jonathan M. Gaffin, Grace Wang, Wanda Phipatanakul. 室内环境暴露和哮喘发作:对2000年医学研究所综述的更新[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5, 32(5): 495-498.

室内环境暴露和哮喘发作:对2000年医学研究所综述的更新

  • 摘要: 背景 以往的研究已经发现特定的室内环境暴露和哮喘发作相关。

    目的 本综述提供有关室内暴露和哮喘发作科学文献知识汇总的更新。

    方法 通过PubMed、参考文献目录和作者提供的文件中,查找2000-2013年发表的有关室内暴露和哮喘发作同行评议的文章。作者选择研究哮喘发作的频率或严重程度与可干预的室内暴露间关联的文献,并结合证据的强度对这些研究的结果进行综述和总结。

    结果 本综述中包括了69篇符合条件的文章。有重大改变的结论包括:哮喘发作与室内潮湿或潮湿相关因素(在儿童中)的因果关系;哮喘发作与潮湿或潮湿相关因素(在成人中)、内毒素和环境烟草烟雾(在学龄前儿童中)的相关性;有限或提示性的证据表明,哮喘发作与室内培养的青霉菌和真菌总量、二氧化氮、啮齿类动物(非职业性暴露)、羽毛/羽绒枕(相对于合成纤维的床上用品具有保护性),以及(不管具体的致敏性)尘螨、蟑螂、狗和潮湿相关因素的关联。讨论这一综述结合2000年以来报道的证据,增加了室内因素与哮喘发作相关的证据强度。在对所有可获得的证据进行更加彻底的检测之前,这一结论应当被视为暂时有效。

    结论 多个室内暴露因素,尤其是与潮湿相关的因素,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以预防哮喘发作,甚至对于那些非敏感的人来说也是如此。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以建立与此类室内暴露的因果关系和评估相关的干预措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