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l Vermeulen, Debra T. Silverman, Eric Garshick, Jelle Vlaanderen, Lützen Portengen, Kyle Steenland. 基于三个职业队列的柴油机尾气与肺癌死亡率的暴露-反应估计[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7): 574-578.
引用本文: Roel Vermeulen, Debra T. Silverman, Eric Garshick, Jelle Vlaanderen, Lützen Portengen, Kyle Steenland. 基于三个职业队列的柴油机尾气与肺癌死亡率的暴露-反应估计[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4, 31(7): 574-578.

基于三个职业队列的柴油机尾气与肺癌死亡率的暴露-反应估计

  • 摘要: 背景 近来,柴油机尾气(DEE)被列为一种已知的人类致癌物。

    目的 根据假设的职业和环境暴露场景,得出DEE与肺癌死亡率的meta 暴露-反应曲线(ERC),以及肺癌死亡率的估计寿命超额风险(ELRs)。

    方法 根据三项大型职业队列研究(包括两项有关货运行业工人的研究和一项有关矿工的研究)得出的相对危险度(RR),对肺癌死亡率与累积元素碳(EC,为DEE 的一个替代指标)暴露进行meta 回归分析。根据所得出的风险函数,计算终生职业和环境暴露情况下的ELRs,并计算因DEE导致的年肺癌死亡分数。

    结果 线性meta 回归模型显示,累计EC每增加1 μg/(m3& #183;年),肺癌死亡率的lnRR值为0.000 98(95% CI:0.000 55~0.001 4)。各研究相对应的lnRRs 介于0.000 61~0.001 2。直到80 岁终生职业性暴露于1、10、和25 μg/m3 EC的环境中,每10 000 人中所对应的超额肺癌死亡人数的估计值分别为17、200 和689 例。终生暴露于0.8 μg/m3 EC 环境中,每10 000 人中超额肺癌死亡数估值为21 例。基于对以往职业和环境暴露的普遍的假设,估计每年约有6%的肺癌死亡可能归因于DEE 暴露。

    结论 三项美国职业病队列研究的综合数据表明,工作场所和室外空气中常见水平的DEE,可能造成大量额外的肺癌终生风险。这一结果高于美国和欧洲通常可接受的限值:基于职业人群和普通人群的终生暴露,限值通常分别设为1/1 000 和1/100 00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