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J. Lioy, Kirk R. Smith. 21世纪暴露科学的讨论:愿景和策略[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8): 648-651.
引用本文: Paul J. Lioy, Kirk R. Smith. 21世纪暴露科学的讨论:愿景和策略[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8): 648-651.

21世纪暴露科学的讨论:愿景和策略

  • 摘要: 背景 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研究委员会(NRC)最近公布了一项报告--《21 世纪的暴露科学:远景和策略(Exposure Science in the 21st Century:A Vision and a Strategy)》。撰写该报告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生态学、化学、暴露科学、毒理学、公共卫生、生物伦理学、工程学、医学和政策方面的专业人士。

    目的 为环境和公共卫生领域的科学界人士提供信息,使他们能够更全面地认识这一愿景,并了解为推进这个愿景所制定的框架。

    讨论 虽然该NRC 报告受美国环境保护署和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之委托,但该报告完全是由独立的志愿者委员会达成的共识,其研究结果经过NRC 严格的同行评议。除了回顾暴露科学的历史和现状,该报告也勾画了暴露科学未来的愿景,并对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提出建议。

    结论 为了实现NRC报告中所提出的愿景,研究人员需要利用各种资源完成研究、开发和应用暴露分析,并建立与个体和群体暴露相关的数据库,同时培养新一代的暴露科学家。尽管本述评中引用了该报告的一些重要摘录和释义,但总的观点和意见都是本文作者自己提出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