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a L. Aylward, Christopher R. Kirman, Rita Schoeny, Christopher J. Portier, Sean M. Hays. 从风险评估的角度评价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暴露报告生物监测数据:化学物的全面展望[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6): 485-491.
引用本文: Lesa L. Aylward, Christopher R. Kirman, Rita Schoeny, Christopher J. Portier, Sean M. Hays. 从风险评估的角度评价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暴露报告生物监测数据:化学物的全面展望[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6): 485-491.

从风险评估的角度评价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暴露报告生物监测数据:化学物的全面展望

  • 摘要: 背景 《全国人体环境化学物暴露报告》NER,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2)中的生物监测数据提供了人体血液和尿液中存在的400 种以上化学物及其浓度的信息。如今, 用生物监测当量(biomonitoring equivalents, BEs)和其他基于风险的估值能够从风险评估的角度解读这些生物监测数据。

    目的 对NER中测定的生物标志物浓度与BE 值和类似的风险估值进行比较, 为NER中近130 种分析物的测定水平提供一个全面的化学物风险评估展望。

    方法 确定现有基于风险评估的生物标志物筛选值, 包括BE 值和德国人类生物监测委员会的人类生物监测-I 值(human biomonitoring-I, HBM-I)。将NER人群生物标志物浓度的几何均数和95 百分位数与可用的筛选值比较, 得出特定化学物的危害系数(hazard quotients, HQs)或癌症风险估值。

    结论 NER中大多数分析物的HQ值<1; 但有一些分析物(包括丙烯酰胺、二恶英类化学物、苯、二甲苯、多种金属、邻苯二甲酸二辛酯、一些传统的有机氯农药)的几何均数或95 百分位数接近或超过HQ值1 或癌症风险>1& #215;10-4, 这表明暴露水平可能超过所公布的人类健康基准。本文首次从化学物的风险评估角度提出多种环境化学物的人群生物监测数据验证方法。比较所得结果可用来明确更详细的特定化学物数据测定和提出化学物风险管理和研究的重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