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J. Hess, Julia Z. McDowell, George Luber. 将气候变化适应能力纳入公共卫生实践——利用适应性管理提升适应能力和增强应变能力[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1): 74-79.
引用本文: Jeremy J. Hess, Julia Z. McDowell, George Luber. 将气候变化适应能力纳入公共卫生实践——利用适应性管理提升适应能力和增强应变能力[J]. 环境与职业医学, 2013, 30(1): 74-79.

将气候变化适应能力纳入公共卫生实践——利用适应性管理提升适应能力和增强应变能力

  • 摘要: 背景 气候变化被认为会造成一系列健康影响,其中有些影响已显而易见。针对气候变化做出相应的公共卫生策略调整已势在必行,但如何提升公共卫生系统的适应能力与应变能力则少有著述。

    目的 探讨适应能力不足的可能原因,总结可能超出公共卫生应对能力的气候变化对健康的挑战,思考提升公共卫生适应能力的实践改革。

    方法 以公共卫生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社会学习和显示动态复杂性的社会经济体系管理为重点,进行大规模跨学科文献评述。

    讨论 关于公共卫生应如何适应气候变化有两种不同观点。两种观点的区别在于气候变化是否从根本上放大了现有灾害,因而需要加强现有公共卫生的功能,或者说气候变化直接造成其特有的危害,需要制定新型的处理策略。在有些情况下,气候敏感性对健康的威胁显然超出了公共卫生的适应能力。应对这些威胁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创新管理策略以及研发新型改良工具。适应性管理可能是一种有用的方法,这个迭代框架接纳不确定性,使用模型并结合实践不断改进。本文对其在极端高温天气下都市环境中的应用于以阐述。

    结论 提升公共卫生应对某些气候之健康威胁的能力是必要的。集中力量提高特定地区的适应能力,促进制度学习,采取适应性管理以及研发相应的促进工具为优先重点,可以提高当地公共卫生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应变能力。

     

/

返回文章
返回